洽詢專線04-7325859
治療Q&A

可調節水晶體置換術 + 雷射屈光手術 = 如虎添翼!

近視雷射手術發展至今,技術已相當成熟,然而,對於極高度近視 ( 如1500度或以上),又因角膜厚度太薄的人,近視雷射手術仍是不太適宜。不過,現在已經可以進行以 Implanted lenses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或Refractive Lens Exchange置換人工水晶體視力矯正手術合併虹膜定位前導波近視雷射(IR-Wavefront Lasik) 】精準地矯正視力問題。

LASIK雷射手術已經可以精準的矯正近視,遠視及散光的問題,而Refractive Lens Exchange 置換人工水晶體視力矯正手術則可能會因為度數換
算及植入角度….等等會有些誤差值。再加上散光比較不易完全矯正,所以將Refractive Lens Exchange 置換人工水晶體視力矯正手術再搭配虹膜定位前導波近視雷射將所殘餘的近視,遠視及散光完整的去除,則可以達到百分百的視力!「Implanted lenses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於1987 年首次用以矯正深度近視,這是一種在眼睛虹膜與角膜之間植入人工水晶體而保留原有天然晶體的視力矯正手術,這種手術保留了病人原有的天然水晶體,所以患者眼睛仍舊有調節能力,可以聚焦觀看近距離事物。


「Refractive Lens Exchange 置換人工水晶體視力矯正手術」則在三十年前已開始採用,這是一種摘除患者的天然水晶體,換上一個人工水晶體的視力矯正手術,這種方法跟白內障手術相似。早期由於人工水晶體並無調節的能力,因此患者更換水晶體後,仍需配戴眼鏡觀看近距離事物,就正如老年人因水晶體老化及硬化而喪失此項能力一樣。現在已經有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使得他們除了能夠恢復遠距離清晰的視力,並且也可以改善近距離的視力問題。

那些人適合晶體置換+近視雷射手術?
高度近視,而角膜厚度明顯不足的患者
40歲以上,希望一次解決老花眼及白內障問題的患者
高度近視又合併白內障患者的福音!不再受限以往手術只能單方面選擇看遠或看近


  


水晶體植入最高可矯正3,000度近視 (LASIK雷射手術最高可矯正600度的散光) 。醫學科技不斷日新月異,過去傳統所置換的單焦點人工水晶體只有單一遠距焦點,術後的近距離視力還是需要”老花眼鏡 ”幫助,新一代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結合高精密顯微鏡、天文望眼鏡的高感光“A級 (Apodization)”高科技,適用於有老花眼及沒有老花眼的患者,讓患者術後擁有高品質的遠、中、近距離視力,合併解決患者白內障、近視、遠視與老花眼問題,降低患者術後對於眼鏡的依賴;而其黃片設計更發揮雙重保護,預防黃斑部病變效果。

另有32圈繞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梯田狀逐圈向外等差遞減)亦可在遠、近焦距上,提供良好的遠、中、近距離的全方位視力品質。
 







主治項目

  • 近視矯正手術
  • 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 老花雷射手術
  • 學童視力保健
  • 兒童控制鏡片
  • 微創視網膜病變治療等